Sunday, May 24, 2009

脾气越来越暴躁??

5月22日。晴。 今天一早便与我的最新搭档wayinn小姐到youthpark爬山。这次是由我驾车。挺健谈的她与我分享了心理学的一些道理,也让我受益良多。

‘下个星期三去唱K好吗?’

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上个星期在CHILIS的集会。那时的情绪是又兴奋又紧张。会不会尴尬呢?不知大家变得怎样?过的好不好?

到了那边,见到了老友,顿时有着亲切的感觉。在洁敏的建议下,我们点了又好吃又健康的食物。然后,便开始了话题。开始的时候挺尴尬,毕竟大家已久没有见面了。但在搞笑的佳蓉的‘协助’下,大家开始开怀大笑。真的觉得很开心看见大家正在向自己的目标往前进。唯有点心酸的是当听到他们决定在外国发展。

‘好啊!’顺口的我便答应了。突然,“BIBI”一声,又给人HON啦!那时,我生气地骂了他一顿!也发现自己脾气越来越暴躁了!怎么说呢?

例案一: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陪同妈妈去打太极。一向来怕狗的我,突然脚后有一只狗,吓得我跳起来往别边跑。怎知打完太极后,既然听见一位老伯伯用流利的英语说,“真不了解一些年轻人,怕狗怕成那样。小事情也要大叫,让每个人都注意他,真是大惊小怪。”
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既然有个阿姨在那儿散风点火,回答说‘对啦对啦!’
真的真的气死我了!在瞬间,那两只狗开始吵架了。我用着斜眼等着他们,嘴巴碎碎念着说‘最好把他们咬死’哇!既然出自我口。

例案二:
在一个炎热的下午,我家那佣人又开始念经了。这次更夸张的是既然在我家大客厅!每次念说她有几可怜,说我们不会给薪水,什么又什么的。大概是那时心情不好,我就下楼大声说‘Saya bagi kamu duo pilihan: satu jalan ke bilik kamu terus cakap, atau saya bagi kamu keluar rumah cakap。’
气死人了。他既然没把我的话听进去,继续唱歌。我一时之气,开门把他推出门,并把大门锁起来。更精彩的是我把他的功给做好如扫地,洗厕所。

厉害吧!是不是太冲动了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